Eking_以淇

可怜春似人将老,眼一闭一睁一天过去了嗷(ToT)

【双花】未冕冠军

*四刷原著看到第九赛季霸图输掉那儿了……真的特别特别难过

*这篇可能比较语无伦次吧?一气呵成没有改过,但是写的挺爽的,是自己真正想表达的东西

*还有,我乐世界冠军,反驳的都叉出去。

结束了……

张佳乐注视着那个早已灰白的灵魂视角,思想依然有些转不过弯来,即使此刻距离他的百花缭乱倒下已足有五分钟。

“荣耀!”

诺大的字体据满屏幕。可惜,这并不是属于他的。

真是的……又一次,而自己倒在这个地方已经有多少次了呢?他都懒得数。只是,这一次又一次,本是该习惯了,他却不知为何,还是和第一次一样难受。

揉了揉自己泛酸的十指,张佳乐站起身来,他很想扯出一个笑容,好让自己推开门后,面对队友,面对粉丝们,多一些潇洒和淡然,起码,不那么狼狈。

然而,似乎做不到。

轻轻的,选手室的门被人打开——是他现在的队友。明明一把年纪却比小年轻们还要冲劲的队长韩文清、在赛场上总能像机械一般精准执行战术把意外降到最低的张新杰,还有开口笑着冲他说话的林敬言。

“喂,你不会又要退役了吧?这样可不好。”

他扯不出的笑,林敬言帮他做到了。只是,好丑,这恐怕是张佳乐这辈子见过最难看的笑了。

“我没事。”

张佳乐仰起头来望着这支他抛弃一切后选择的霸图战队,心中涌出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异样情绪。想哭吗?好像又不是。

最终,他竟也是随着林敬言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我说,我没事,真的。”

真的吗?鬼才信。

怎么可能没事,习惯什么的,不过自嘲罢了。要是这么容易习惯失败,要不是心中始终蕴藏着那份不论如何也化不开的冠军情结,他何不轻轻松松在百花当个半辈子他的核心王牌,在粉丝的爱戴的夸赞中打到不能打为止?

只是,他辜负百花粉的期翼,这样孤注一掷换来的,也不过是又一次的折戟,真的有些不甘心呢,每次只差一步的感觉简直太糟糕了。

张佳乐托腮思考了很久,想做点什么,一抬手却下意识的登录了浅花迷人,一转眼却又盯着公会属性上前不久才由百花谷转变而成的霸气雄图标志愣起了神。

目光一顿,莫名却落到了好友列表上。

浅花迷人这个号,只有三个好友,列表短的可怜,之前百花谷的好友,在加入霸气雄图后已经删了个干净,就只剩个后来加的霸气雄图总会长游电峰,现在晚上八点多,正是网游的黄金时期,这种会长号此时肯定是在线的;还有一个便是叶秋…现在应该是叶修的君莫笑,现在估计又不知猫在哪儿和各大公会斗智斗勇抢野图boss呢!

最后一个,是一个灰暗的头像。

“再睡一夏”

再睡一夏……

几乎是与此同时,欢快得不合时宜的手机短信铃响起。

“开门。”

短短两个字,发件人:孙哲平。

张佳乐一瞬间还有些没反应过来,却早已经大爆手速开了门。毕竟像张佳乐这种人,手速那可是比脑速要快不知多少倍的。

“我靠孙哲平!!!你啥时候来的?!!怎么不提前叫我去机场接你啊?”

“来看看你有没有抑郁而终。”

孙哲平一抬手敲在张佳乐脑袋上,瞧吧,这就是身高优势。

“来接我?那我觉得我今晚可以睡一下机场的地板了,你大概明年都找不到路吧?”

“你大爷……”

明明是在欢快的调侃,可不知为何,张佳乐想哭,特别想哭。最难过最难过的时候,他都没有想哭过,昨天,他还笑了呢,尽管那个笑不是那么好看。

可是,一看到这个人,熟悉的插科打诨,却让他萌生出了强烈的委屈感,就好像小时候被一群大孩子欺负,被打的鼻青脸肿依然死撑着面子,却远远看到妈妈走来时的那种心情。

靠,真是太没出息了!

张佳乐暗骂一声,却不自觉的鼻尖泛酸。

“哭了没?”

偏偏身旁这人还特没眼力见儿,扯着他的小辫子毫无忌讳开头就问。

“滚滚滚!这半个月在兴欣和叶秋那家伙混的垃圾话长进不少啊?”

张佳乐不自然的偏过头去,浅浅的哭腔却总是掩饰不住的。

孙哲平没有接他的话茬,伸手将张佳乐的脸摆正,强迫他与自己对视。

张佳乐倒是想挣扎来着,但是他一个天天赖在电脑前的宅男,力气哪里比得过早早退役就开始天天和百八十岁的老头似坚持锻炼的孙哲平?

“没哭!”

得,看是被看光了,只能用言语来使劲儿强调。

“可拉倒吧张佳乐。”

孙哲平坐到床上,将张佳乐带入怀中,低头便是他覆郁的睫影,闪着晶莹的亮光。

“在老子面前你还装个屁。”

坚强总是有限度的,当被熟悉的味道包围的那一刻,张佳乐终于没忍住,将头埋进他怀中最柔软的角落,随着浓郁的安全感涌上心头,温热的液体也悄悄从眼眶滑下。

凝视着张佳乐泛红的眼角,孙哲平默默收紧了自己的怀抱。

突然的,他也有点想哭了。

天知道他有多想看到张佳乐拿了冠军后意气风发的样子,哪怕只是隔着电视机屏幕,但只要看见他亮晶晶的笑意,小辫子在镁光灯下轻扬起的弧度流畅又热烈,和着嘴角浅浅的梨窝如斯美好,再听到张佳乐兴高采烈给他打电话“大孙,看到没?我很厉害吧!”他会很开心吧?肯定会的,即使他再也没办法和他并肩享受这份荣耀,但他很想很想,连着自己的这一份全部全部都送给张佳乐,让他能够笑得像西部荒野初遇时那样放肆又干净,眼神里永远流转着璀璨的星河。

但是,他做不到。

所以。

“张佳乐,你一定要坚强。”

张佳乐,你一定要坚强。

在我不在的时候,你一定要坚强,哪怕迎着狂风或暴雨。

即使荣耀之路荆棘坎坷,你也始终是我心中无可取代的未冕冠军。

亲爱的少年,时光洪荒,愿世界许你后生长乐安康,鲜衣怒马伴花香。

fin.

评论(11)
热度(35)

© Eking_以淇 | Powered by LOFTER